虫二

醉里

【酒茨】

万家灯火已灭,黑漆漆的夜只有淡淡的月光落在地上,月亮朦胧,被层叠的云遮蔽着,忽明忽暗。

一道身影悬在半空中快速飞掠过繁华寂静的都城,悄无声息的落在一座山脚下,他静静的立在那里,视线那头是一个坐在草地上背靠山壁的男子,那男子有着火红的发,却并不热情。

“酒吞童子,吾的挚友啊,只是一个女人就能让你颓废至此?”浑身包裹在迷雾中的男人开口道。

坐在地上的男子兀自仰头喝酒,也不理睬。

男人见他不说话,便一步步向他走去,只是刚一临近他半米,便立即被男子身后背着的葫芦吐出的酒液击飞,重重的摔在了十米外。

“吾王,您风采依旧。”男人躺在地上,也不急着爬起,银白的发披散在肩头,赤色的角反射着月辉,他将眼闭起,嗅着身下草地的土腥味,感受着与那人躺在同一片土地上的情绪,风轻轻柔柔,催人入睡。

“啊――妖怪!妖怪!”一个中年男人大叫着从村庄内跑出,他瞪大双眼,尖叫着逃跑,身上衣不蔽体。

在他身后,一个少年手里提着一具女尸,闲庭散步般跟着他,不时从那女尸身上撕下一块血肉放进嘴里咀嚼,洁白的牙齿染的血红无比,嘴角沾着干涸的血液与肉屑。

“父亲,请您走慢一些,我和母亲都跟不上了。”少年疯狂的笑着,紧紧跟随在男人身后。

男人大叫着,跑的愈发的快,他一味的想要逃离,慌不择路,跳进了村外那条碧色的河流中,他挣扎着,掀起无数水花。

少年见此眼中愈发疯狂,将手里血肉模糊的女尸丢开,一下扑进河里,掐住了男人的脖颈,男人浑身颤抖,甚至忘了挣扎抵抗,像只泄了气的皮球,瞳孔散大,呛了无数口水,却没半点反应。

少年笑着张大嘴巴一口咬掉了男人的左耳,撕裂的痛楚让男人意识回归,他猛烈的咳嗽着,断断续续的道:“饶……了……我,饶……了……我,”他始终重复着这一句。

少年听到他的话,原本狂笑脸渐渐漠然,平静得与刚刚判若两人。

“饶了你?”少年掐着他的脖子靠近那失去耳朵血淋淋的伤口处,脸颊贴上男人的的脸,像是说悄悄话般呢喃:“她死在了这条湖里,就用你的血来祭她。”随后张大嘴,一口一口撕咬男人肩上的血肉,鲜血染红了大半的湖泊……

风轻轻的吹着,拂过树叶窸窸窣窣落下,日光透过树叶间隙,斑驳的落在地上,一个少年蜷缩着,依靠在一棵大树下,树林一旁的湖,鲜红如血,湖里骨架沉浮,随水流淌向远方。

嗒嗒的脚步声由远而近,一双红褐色的木屐停在少年面前,他懵懂的抬起头,看见的是一个极英俊的青年,他有着火红的发,健实的身体,麦色的皮肤,背负一个大葫芦,壶底向外吐着红雾。

青年慢慢蹲下身,眼神紧盯着少年,伸出一只手抓住少年埋在腿上的手,将他染着血的手指一根根放进嘴里舔舐干净,却仍未满足,他摩挲着少年的脸颊,贴近他,唇触上他的唇,猩红的舌头伸进他的嘴里,一点点舔着他的牙,干涸的血粘在牙上被青年温柔的舔去,舌尖挑着少年的舌搅动着……

金色的阳光,和煦的风,带走了一片血腥

青年长身而立,身旁站着少年,“跟我走吧。”青年对少年说道。

“是,我的王。”少年一字一顿,似在宣誓着什么。

评论

热度(8)